“一带一路”云端再续前缘---淮南师范学院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11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举行视频会议。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维奇、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主管廖筱纹出席会议,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彭会婷、跨文化语言中心主任叶晓优、国际教育专员蔡慧钏及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夏维奇回顾了两校共建“淮河文化研究院”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未来“淮河文化研究院”的相关建设工作提出了倡议和设想。他指出,未来两校将在中马高校师生间持续大力推动对淮河文化、楚文化与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的融合、发扬。他表示,双方以“淮河文化研究院”共建为合作基础,已成功开展淮河文化专家讲座淮河文化探索、大学生成语大赛等系列活动,反响十分热烈他强调,希望两校能继续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好“淮河文化研究院”这一优势平台,加强师生线下互访交流持续开展大学生成语大赛、师生访学交换等一系列合作交流,并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对新纪元大学学院师生今年来访我校开展研学发出了邀请

廖筱纹对淮南师范学院的邀请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提出,未来将积极推进“淮河文化研究院”共建工作,并希望双方能各取所长,以生交流、学术互访等形式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

双方围绕如何多元化、深层次开展“淮河文化研究院”合作模式以及师生优势资源交互、课程对接、学分互认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此次会议的举行,为把“淮河文化研究院”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深度开展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