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留学生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41

  12月30日,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文传学院孔德琴副院长和教学班主任梁昌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寿县,体验悠久深厚的楚文化。

参观第一站是中国豆腐主题文化园。在参观的过程中,留学生们跟随讲解员认真听讲,了解了豆腐的来源以及制作的过程,并亲手磨制豆浆。在主题文化园中,留学生们不仅品尝了鲜美可口的豆制品,也感受到了浓厚的豆腐文化。

参观第二站是寿县古城墙、楚文化博物馆。这座千年古城引发了留学生们的极大兴趣,他们站在宾阳楼上,一边听着孔院长介绍寿县古城的悠久历史,一边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夕阳西下,留学生们与这座神奇的古城挥手道别,恋恋不舍。余晖中的寿县古城,显得雄浑而壮丽。

淮南师范学院自招收来华留学生以来,高度重视留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开设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课程,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文化影响力,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