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携手相关学院赴安徽财经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校留学生事业发展,9月23日,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孔德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冰及相关管理工作人员赴安徽财经大学学习调研。

安徽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子前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对孔德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际交流中心的发展历史、学生规模、建设情况等。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高校国际学生的招生、培养及管理提出了新要求,高校国际交流合作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通过交流与学习,有利于相互借鉴宝贵经验,共同进步。

孔德琴对安徽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学习了解留学生教学、生活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互通互鉴,深化友谊。刘冰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外国留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目前迫切希望了解的关于留学生学籍管理、课程设置方面的情况向对方进行了咨询。座谈会上,双方就留学生招生、管理服务、相关制度建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此次调研为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发,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