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顺利完成2023级外国留学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39

6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3级外国留学生招生考试工作在文科楼704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留学招生考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家组成的招生考试评委组主持,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开展来自亚洲、非洲多个国家的二十余名留学生们参加了本次考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维奇、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孔德琴、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扬宝莅临现场监督指导了招生考试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参与了招生考试工作

自本学期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谋划,成立了相应招生工作小组,制定了相关招生方案,出台了2023级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并利用学校网站、中介服务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大力宣传、推广,在招生规模、招生质量上力求突破。

本次留学生招生考试分为学历生、语言研修生两个专场先后进行,主要由自我陈述对话问答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考生对于自己的学习经历、成长背景、选择来华学习原因等进行多方面陈述展示接下来的对话阶段,主要考察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心理素质、沟通交流能力等综合情况,由各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共同参与。整个招生过程中,各教师考官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蔼可亲的态度,让外国留学生申请者们感受到了淮南师范学院对于他们的欢迎和温暖;外国留学生申请者们也结合自身情况,充分展示了自身特点、兴趣所在、学习规划等多方面内容。

本次外国留学生招生考试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招考过程遵循规范、公开、公平的原则,着眼于保障和提高留学生生源质量。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工作安排,本次招考录取结果将在个工作日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