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美国拉特诺大学-客访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24

为拓宽我校在校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渠道,促进我校与国(境)外高等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学习。我校与美国拉特诺大学于今年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具体项目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拉特诺大学位于美国南方美丽的德克萨斯州,创办于1946年,地处该州东部的朗维尤(Longview)市,距达拉斯城(Dallas)2小时车程。城市人口7.5万,有着秀丽的松林,洁净的河流,发达的工商业。德克萨斯州是前总统布什的故乡,也是美国最重要的工业和商业区域之一。拉特诺大学由二十世纪中叶美国著名的工程师和发明家拉特诺先生创办。拉特诺先生是重型推土机、巨型海上钻井平台和电力驱动轮的发明人。拉特诺大学前身是科技学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兼顾文理学科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约4000人,是一所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以工程技术和自然学科研究见长。拉特诺大学共开设立了八大院系:航空学院、工程及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护理学院、心理咨询学院和神学院,共有140多个本科和硕士课程。学校为精英式小班教学,平均15人一个班,师生比为1:15。

 

 

 

 

二、项目内容

客访生项目-学期/学年交流

我校计划每年度选派10优秀学生赴拉特诺大学交流学习我校交流生拉特诺大学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持有效证件可以享用校内的一切公共设施(如图书馆、体育场等)。拉特诺大学为每位项目学生指定一位学业顾问,为学生提供选课、日常学习及作业的指导。学生在拉特诺大学进行学习并按规定完成考试的情况下,所获得的美国学分可以转换为相应的中国大学学分。

 

三、申请要求

1、GPA2.0或以上

2、托福61或雅思4.5

注:交流生可以用最低425分及以上的四级成绩替代雅思成绩4.5  

 

四、可选专业  

所有专业均开放(工程和航空类专业名额有限),如生物、化学、通信、计算机科学、网络安全、运动学、数学、工商管理(会计、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等)、医疗保健管理、英语、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具体专业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https://www.letu.edu/academics/all-academics.html#ContentBlock-2-1

 

五、学费参考及奖学金政策

我校1全免费名额(不限学年/学期),具体申请和筛选要求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常规国际生学费:$33,670/年,$16,835/学期,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可申请高额合作奖学金:29,670$/年,$14835/学期

获得奖学金后,实际缴纳学费仅需$4,000/年,$2,000/学期

食宿费:约8,300美元/学期

注:其他需自费的包括保险费用、国际机票及交通费用、书本费用、生活费用等。 

 

六、校园生活

拉特诺大学校园内大约有30个学生组织,约50%的传统学生参加了一项或多项校内运动,如垒球、旗式足球、钉球、极限飞盘、内胎水球、足球、排球、沙滩排球和躲避球等。YellowJacket活动委员会 (YAC) 和其他学生团体通常每年为学生组织大约40场活动。校园内有全自助式校园餐厅和独栋联排别墅宿舍,宿舍配有厨房、客厅、独立卫浴和洗衣房。


七、项目咨询及报名

请有意参加2023年美国拉特诺大学客访生项目的同学认真阅读通知,并填写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同意并盖章后,将报名表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304室),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9325827@qq.com。    

联系电话:686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