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英国埃塞克斯大学“3+1”本科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95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充分利用高层次国际化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我校拟启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2023/24年“3+1”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和选拔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建校于 1964 年,位处英格兰东部地区,拥有科尔切斯特、绍森德和劳顿三大校区。埃塞克斯大学是一所社科研究世界顶尖大学, 也是一所全英教学质量(TEF 全英最高金奖)和综合科研实力(泰晤士全英前 25) “双一流”高校,更是英格兰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

埃塞克斯大学分别在2010 和 2017 年荣膺英国女王周年奖章 (最尊贵的国家级奖项)。2018 年 11 月,埃塞克斯大学成为“全英年度最佳大学”;2019 年 11 月,大学荣获“全球年度国际合作突出成就大奖”。埃塞克斯大学的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全球表现尤为突出,排名全球第 52 位(THE 2021),主要涉及法律、政治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专业方向。语言学全球第 93 位、会计与金融、计算机科学和哲学位居全球前 200 。

埃塞克斯大学已培养众多杰出校友,其中包括2 位诺贝尔奖得主,他们是 2010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爵士) 和 1987 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Óscar Arias Sánchez (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前哥斯达黎加总统)。

 

二、项目内容

(一)项目简介

我校相关专业完成本科前三学年学习任务、经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于第四年赴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插读对方本科最后一年(大三)的课程,修满120个学分, 即可获得埃塞克斯大学本科学位。学生将英国所修课程提前报学院审核,经认定,学生可转换第四学年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所学课程及学分。符合要求的学生将授予淮南师范学院学士学位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学士学位。

(二)项目课程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与淮南师范学院合作的双学位课程可选择:BSc Business Economics 商务经济学学士学位

 

三、项目开始时间

2023年9月-2024年8月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本科成绩80分及以上;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要求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5.5)以上或相同英语能力水平,具体课程语言要求详见附件。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可选择参加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暑期语言培训班。

(四)良好的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

(五)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9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报名流程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请于6月9日前将下列报名材料扫描件按照“姓名+英国埃塞克斯2023秋季学位项目”格式命名打包电子档及发送至邮箱29325827@qq.com。

1、学生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2、在读证明,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相关材料扫描件;申请条件录取通知书时,可以不需要语言成绩, 在申请签证函CAS前提供满足要求的语言成绩。

同时,填写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同意并盖章后,将报名表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304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9325827@qq.com。

(二)资格审查及选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根据相关规定组织资格审查及相应选拔工作。

(三)录取工作

学校将选拔情况报送埃塞克斯大学审查,埃塞克斯大学公布录取人选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另行通知。

(四)赴英国手续办理

两校将协助录取人办理签证等后续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另行通知。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023年学费为£20,700(约合人民币169,740元)

(二)为了更方便学生办理相关手续,英国教育中心(UKEC)提供申请及签证协助服务、行前指导、入学报到指导、团组接机、住宿安排协助等,服务费: 8000元。该费用学生可自选。

八、咨询电话

6863797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