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31

二级学院

根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并青年干部海外研学项目遴选的通知精神,拟选派在校大学生赴丹麦、奥地利参加研学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概览

(一)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

1. 接待学校:民众高等学校(Folk College)民众高等学校 (Folk College )是丹麦特有的高等教育形式,主要聚焦18至30岁青年的素质教育,教学形式灵活实用,注重师生之间的对话和交流。学校主要采用英语教学,其师生来自世界各地,项目参加者除得到专业能力的提升外,可以全面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2. 可选择课程:全球胜任力、领导力、表演、音乐与舞蹈、可持续发展、生涯规划、政治、文化、艺术设计、编程、体育运动。

3. 食宿安排:入住接待学校,食宿由学校提供。

4. 接待家庭体验:丹麦AFS组织提供联系家庭,可每月拜访一次。

5. 文化体验:项目学校定期组织旅行、文化体验活动及文艺活动。

(二)奥地利“音乐之声”暑期项目

1. 专业培训:20节专业合唱课程,与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组成国际合唱团。

2. 跨文化体验:走进“音乐之声”发源地萨尔茨堡、维也纳著名音乐厅、莫扎特故居等地研学。

3. 食宿安排:入住酒店,提供早餐。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海外生活适应能力;

3. 丹麦跨文化研修项目:

118岁以上在读大学生;

2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4. 奥地利“音乐之声”暑期项目:

118岁以上在读大学生且热爱音乐

2具有良好的英语或德语沟通能力。

请有意参加2023海外研学活动在校大学生认真阅读通知及附件2《海外研学项目资料》,并填写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同意并盖章后,将报名表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304室)。截止时间4月17日。

联系电话:6863797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doc

附件2:海外研学项目资料.zip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