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交流开新篇,合作办学谋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4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坚定不移加快和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应对困难,力谋突破,在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31午,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UKEC英国教育中心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维奇UKEC英国教育中心中国区项目经理贾振、UKEC英国教育中心中国区项目主管刘华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夏维奇UKEC英国教育中心一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淮南师范学院与英国高校优势学科具有开展合作办学的经验,办学基础扎实、办学成果丰富、办学前景开阔,当前,我校紧密结合新时代新的办学环境和要求,努力拓展更持久、更深入、更广泛的友好合作交流积极寻求在我校特色专业中尽快突破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瓶颈刘华详细介绍了UKEC英国教育中心与国内高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情况。她表示,UKEC英国教育中心非常重视与淮南师范学院的合作交流,在当前双方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希望双方能够拓展更多相关意向专业领域的合作,努力将双方的中外合作办学事业提升到新的层次和水平。双方还就未来学生交换、教师访学等合作内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3月2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国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李祥、中国办公室经理刘佳音、张瑞举行线上视频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维奇白俄罗斯高校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此次视频洽谈是双方首次直接线上沟通,希望双方的愉快合作能够一直持续下去,推动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他强调,淮南师范学院特色理工类专业在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上与国家教育战略要求相吻合,期待结合双方优势专业教学资源,尽快成功申报合作办学项目。李祥表示,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国立大学将与淮南师范学院一道完成双方关心的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制造等专业方面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并尽最大努力为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落地提供支持。双方相信在紧密沟通、互惠互信的基础上,细化巩固现有优势特色专业项目合作,并促成师生交流等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未来一定会取得更积极的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到2035年把我国建成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作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大论断。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新征程处于新的发展方位,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新的矛盾,需要新的发展思路和政策举措。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在前期合作办学项目探索和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前期工作成果,与各相关学院配合,加大力度,努力构建与二级学院的联动机制;立足自身优势学科,尤其是着力探索理工科合作办学项目,开展特色中外合作办学补足短板,尽快落地落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