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外国留学生参加“继传统,庆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66

“星光灿灿月儿圆,八月十五中秋来”,在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与主办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我校外国留学生与我校师生一起参与继传统、庆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共贺中秋佳节。

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了“猜灯谜”、“描彩蛋”、“认典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师生也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起源以及关于中秋的美丽传说,教授留学生朗读中秋相关的古诗词名句,加深了留学生对中秋节的认知。同时,来自坦桑尼亚和尼日利亚的两位留学生还分别介绍了本国节日习俗,共同表达节日祝福。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留学生们在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并纷纷表示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在淮南师范学院学有所成,中国文化交流传播的使者。

留学生尽快熟悉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将开展更多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