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淮南师范学院首次迎来外籍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94

淮南师范学院迎来首批2022级外籍留学生入校报到828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维奇一行走进留学生公寓看望并慰问报到外籍留学生。夏维奇首先向留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留学生日常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夏维奇鼓励留学生们要主动融入校园生活,加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努力提高汉语水平。留学生们表示非常感谢对他们的关心,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是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多了解中国文化,认真学好汉语。

6月16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首批外籍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推进会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多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合力的局面,确保留学生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先是文学与传播学院就外籍留学生专业建设及课程设置的国际化标准进行反复研究就留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联合评审,核定入围人选6月29通过面试和笔试,确定预录取名单。同时,会同教务处、宣传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 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对留学生公寓和教室场馆等服务设施进行评估、设计装修和验收,为留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留学生报到后,积极协助他们体检、办理居住证、购买保险、学籍注册和银行开户等工作,同时宣传疫情防控和相关法规政策加强对他们的服务与管理

招收外籍留学生是淮南师范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对我校办学水平与层次,扩大办学影响,提高社会美誉度都有着重要价值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