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92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着力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此,向我校攻读海外学位的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2.时刻保持警惕,防止敌特渗透,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

3.及时了解、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4.拒绝国外机构或组织收买、策反、刺探、套取我国核心秘密等行为,并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5.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外方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

6.始终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提高警惕,严守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做好保密防盗、防范策反等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7.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将国家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安全关乎人民幸福,让我们携手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