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首次参加香港理工大学 “创新素质”访学实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416

2月21日至2月28日,我校首次参加了香港理工大学“创新素质”访学实训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机械与电器工程学院的李志康等五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为期八天的创新素质实训项目。

在实训中,我校学生走进香港理工大学的课堂,感受香港理工大学全英式的授课方式,体验了港式通识教学,聆听了关于Globalization and Innovation、 Knowledge Management、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Electric Vehicle for Commercial Application、Education Systems in Hong Kong and China等讲座,对“全球化”、“创新”、知识管理、电动汽车的现状及发展、内地与香港教育体系的差异有了全新的了解。同时,在香港理工学习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室、知识管理与创新研究中心和电动汽车实验室。

根据项目安排,学生们还参加了全球500强跨国企业----英国保诚公司举办的企业实训,内容包含一分钟销售术,企业文化,职业发展,理财管理、如何撰写市场分析报告等实用知识。实训结束时,英国保诚公司为同学们颁发了《实训证明》,并为实训过程表现优秀的时颍臣同学颁发了《推荐信》。

此外,该项目还安排我校学生参观了香港立法会和香港大学,使他们对香港的政治、经济、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在香港理工大学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综合能力。

今后学校还将借鉴类似交流游学活动的经验,拓宽思路,拓宽渠道,加强支持,为培养学生开阔的国际视野创造更多机会和更优越的条件。也希望每一位学子能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会自己驾驭自己的生活,把握自己的命运,不断提高自身国际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