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3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314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典礼;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典礼,来自巴基斯坦、摩洛哥、赞比亚、蒙古、老挝、越南等六个国家的留学生、授课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夏维奇主持。

程刚致欢迎词,向不远万里来淮南师范学院求学的2023全体来华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淮南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资源优势向留学生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程刚仔细询问留学生报到以来的适应情况,嘱咐们要定期和家人保持联系,注重身心健康,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提高独立生活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实践活动,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文化差异,多多了解中国文化,争做“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者

随后,来自越南的武氏垂庄代表2023级留学生发言,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宝贵求学机会,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尽快地融入这里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名传播中外友谊的使者。文学与传播学院梁昌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各位留学生珍惜在淮南师范学院的学习机会, 刻苦学习、勤勉上进,认真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积极中华文明

后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调配专人,全力协同做好留学生的教学、生活管理工作,并因地制宜地制定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希望留学生安心学习、努力进取,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2023级来华留学生及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