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生申请攻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2023年秋季学期/学年访学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26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充分利用高层次国际化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我校拟启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023年学期/学访学项目招生和选拔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南安普顿大学简介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作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国际一流的教学与研究水平,全球顶尖的硬件与软件设施,提供全球领先的科研平台和教育项目。该校共有五大学部,涵盖65门学科领域,提供超过350门课程。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罗素集团创始成员和世界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在《泰晤士报》发布的2021年英国优秀大学排名中位列全英第15位。同时,15门学科位列全英前10位。2023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78位。

项目简介

参加学期访学项目同学与英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选课链接可参考:https://www.southampton.ac.uk/courses。选课领域涵盖:数学(包含应用、理论等),统计学,经济学,商业战略,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英语,平面设计等。

项目学生将成为南安普顿大学官方注册全日制学生,学习该校本科常规课程(一般建议选择4门专业课程或以下,以便学分互认),合格者学校提供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

项目时间:秋季一学期2023年9月-12月(4个月)

          秋季一学年2023年9月-2024年6月 (10个月)

其他:学生持Student Visitor或Tier 4学生签证赴英学习,为以后赴英保有良好入境记录;学生可享受UKEC提供的各项优质服务。UKEC英国总部就在曼彻斯特市中心,能够极为方便的为同学提供就地帮助及服务。

、申请基本条件

1.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GPA 2.7 (4分制)及以上;

2. 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支付项目费用;

4.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小分5.5(人文类课程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或英方大学认可的其他语言成绩;

5. 作品集 (仅温彻斯特艺术学院需要)。

四、费用与奖学金

费用

1. 学费

季一学期(2023年9-12月):9650英镑,约合人民币8W元;

秋季一全年(2023年9-次年6月):193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W元;

2. 住宿费

校内住宿:约700英镑/月,具体金额,以南安普顿大学官方解释为准;可校外租房。

3. 为了更方便学生办理相关手续,英国教育中心(UKEC)提供申请及签证协助服务、行前指导、入学报到指导、团组接机、住宿安排协助等,服务费: 3000元。该费用学生可自选。

奖学金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将为访学项目的学生提供每人5%的学费减免;

五、申请与录取

(一)申请流程

请有意参加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023年学期/学访学项目的同学认真阅读通知,并填写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同意并盖章后,将报名表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304室),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9325827@qq.com。

截止时间512日。

联系电话:6863797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报名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