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行“七一”党员学习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58

74日上午,机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在行政楼317办公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夏维奇领学。

夏维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化了“一国两制”规律性认识,开辟了“一国两制”基本国策与成功实践的新境界。“一国两制”实践没有止境。港澳回归后,作为特别行政区重新纳入了国家治理体系,港澳“一国两制”实践已融入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这就是时代赋予“一国两制”基本国策和成功实践的新内涵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基本经验,勉励续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新篇章。实践充分证明,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是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基本经验的科学归纳和精辟概括,更是“一国两制”实践攻坚克难、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成功法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两个建设好”的重要论断,为新形势下“一国两制”实践赋予了新使命。

参加学习教职工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中央政府对“一国两制”战略的全面阐释,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职工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