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菲律宾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527

910日,在淮南师范学院行政楼402会议室,我校与菲律宾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举行视频会议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平、菲律宾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教学校长Mary Nellie Roa外事及科研校长Balsicas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平首先简要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淮南师范学院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尤其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并希望通过与菲律宾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联合成立“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两校就联合成立“海外华文教育基地”达成共识,借助这一平台,后续将开展师生交流、教学研讨、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活动。双方同意近期将在学前教育、教师教育等领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菲律宾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一所以护理、工商管理、信息技术、教育、心理学等专业为特色学科的菲律宾综合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