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调研 战疫情 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41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的有关精神,校领导班子相继深入联系的学院调研,听取教职员工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同指导各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各项学生工作,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精准有力就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5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深入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时指出:一要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摸清每一位毕业生的现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指导和服务;二要充分发挥好网络平台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信息化服务,不断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难题,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让更多的大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三要加大对困难群体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四要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及专业老师的作用,群策群力,精准指导帮扶,为个别有特殊困难的班级分忧,真正实现“绝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在就业的路上掉队”。

    51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深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出,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拧紧责任开关,责任到人,毫不松懈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精细推进学生复学;在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工作中,要灵活调整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开展;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要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要因人施策;要强化工作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高度重视省委综合考核工作,以此为契机,发现工作中的不足,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有效促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陈永红还就如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同与会人员探讨和交流。

    5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深入电子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出,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毕业生返校要细化预案、措施,落实责任制,发挥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用,采取“人盯人”策略,随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对学生就业工作,要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学生就业服务,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就业;要注重特色发展,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聚焦、聚力打造出学院的工作亮点、特色;要用好人才政策,服务、激励教师,稳定人才队伍;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明确教师的“红线”、“底线”,深入师生调研、谈话,尽早发现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及时处理;要及时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一流专业”建设,谋划、遴选、申报学院的“一流专业”,加强团队建设,突破科研瓶颈。

    学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以及与之衔接的教育教学等工作。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相信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与指引下,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同心同向同行,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进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及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