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成长·教育”2018中·德国际学术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437

淮南师范学院与德国费希塔大学自2011年签署“淮南师范学院与费希塔大学科研、教育、培训项目备忘录”,建立合作关系后,双方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研修、青年教师学历进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并取得一定成绩。

1212-14日,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成长·教育”2018中·德国际学术周活动,邀请了费希塔大学教师教育学院Frederike Bartels教授、Melanie Kubandt教授,以及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和合肥师范学院的教师教育领域学者和部分学生参加国际学术周活动。

在学术周活动的庆典仪式上,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德国和省内兄弟院校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淮南师范学院与费希塔大学的合作交流历程,以及省内兄弟师范院校在教师教育领域互助合作的情谊。曹杰旺对中德两校间的合作前景以及安徽省教师教育的发展寄予乐观展望和美好祝福。

此次“成长·教育”2018中·德国际学术周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和教育学院共同承办,内容安排丰富充实,有专题讲座、学术沙龙、小学与幼儿园教育考察和庆典仪式。德国和安徽省内兄弟师范高校的学者通过这些活动,了解了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领域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以及淮南小学和幼儿园的办学情况。各方参会代表相互分享交流,受益颇丰。

进行国际化的开放式办学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成长·教育”2018中·德国际学术周活动是淮南师范学院进行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的一个缩影;尤其为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的研究与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开放的契机,打开了一个窗口,有利于拓宽教师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促使淮南师范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登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