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香港社工新前沿  开拓人才培养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64

 

为深化社会工作专业开放式办学,以强化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基础,4月23—25日,我校法学院院长夏维奇、社工系主任李松一行应邀前往香港相关高校与机构调研考察。此次调研考察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香港地区社会工作发展前沿,并磋商学生暑期专业实习安排事宜。

夏维奇院长一行首先来到香港理工大学,与应用社会科学系主任黎永亮及课程副主任任刚进行了深入交流,夏维奇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办学情况,并对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学习达成共识,并商定今后升级双方合作形式。

在港期间,夏维奇一行专门考察了暑期学生实习环境,包括营地情况、香港圣公会青少年服务中心、竹园马田长者服务中心。每到一处,夏维奇都详细了解学生实践教学内容的安排和实习工作环境,并对香港圣公会的专业社工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夏维奇一行与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服务总监李秀霞博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实习生选派,实习营地安排,实习内容设计及合作协议拟定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落实了暑期学生实习教学活动的细节。夏维奇院长代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向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赠送了我校专业锦旗。

此次赴港交流,一方面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赴港学习做好前期规划及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也是社会工作专业谱写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新篇章的必然之路。通过实地考察,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打造一流应用型示范专业的信心,今后将持续深化与香港地区社会工作领域的合作,不断探索社会工作专业办学新思路、新方式。